English

安徽如期实现“一控双达标”

2000-12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

本报合肥12月29日电(记者李陈续)截至12月28日,安徽省列入2000年达标排放名录的6275家工业企业已达标6232家,达标完成率99.31%,其中1070家重点企业中已有1045家实现达标,完成率97.66%;全省污染物排放总量基本控制在1995年的水平上,其中COD、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削减率为20%左右。为此安徽省省长许仲林在此间宣布:安徽已基本实现了环保“一控双达标”工作的预期目标。

据安徽省环保局局长童怀伟介绍,为做好“一控双达标”工作,安徽省委、省政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重点检查,明确了“丢掉幻想,不留后路”的工作决心,构建了各级政府一把手亲自抓、负总责的领导体制。省人大、政协多次组织专题执法检查和专题视察。在治理过程中,坚持污染治理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相结合的原则,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“双赢”。

省长许仲林要求全省各市地、环保部门及工业企业,务必保持清醒头脑,决不能有任何松懈,要切实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,巩固已有成果,决不允许关停的污染企业死灰复燃,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安徽建设成为全国生态环境最好的省份之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